close

 No.34 時間的年輪
 

時間過得好快  踏進打皂不歸路咻幾咧快要一年了耶

回想過去一年做的皂皂  形狀除了方形還是方形

(因為方形的最好包皂阿XD.gif )

有一次做成香皂柱  切片後超難晾皂

多爾袞上身一直滾來滾去(糟糕  洩露年紀了  噓........)

後來再也沒試過方形以外的形狀

可是.........女人是善變的(推眼鏡)

看著前輩部落格裡好看又好吃......阿不是  是好用的蛋糕皂

就算不能吃也要做來騙人吃吃看(我承認我很壞心 口桀口桀)

 

話說今年冬天好短  才二月就可以穿短褲短袖趴趴走

做蛋糕捲的時候一直被蚊子叮 

古人是有先見之明的  不然怎會有"春眠不覺曉  處處蚊蟲擾"五絕出現呢(誤)

因此呢  皂方選擇去年試過很好用的夏天配方---No.17 羅馬假期

再稍加改良  讓皂皂遇水更不容易融化

 

FO選了埃及麝香  基本上算是中性的香調

可是不知道是我鼻子太龜毛還是怎樣  我總覺得不管哪一種香精還是精油

加到CP皂裡味道都會變得跟原來不一樣  好像少了什麼

在切蛋糕時突然想到  應該要調個木質調的精油吼

醬更能配合樹枝的造型  真是阿呆阿我

咖啡色是因為加了巧克力粉  第一次使用巧克力入皂  不過一點巧克力味都沒有T^T

巧克力粉還蠻容易調勻的其實  拉出來的線條顏色又粉清晰 

新手渲染可以試著用巧克力粉試試看唷

 

No.34 時間的年輪 

做這樣造型的蛋糕皂時 

以往渲染皂入模timing的掌控在做蛋糕皂時反而不那麼需要特別注意

入模保溫後  何時需要取出「加工」才是蛋糕皂好看不好看的關鍵因素

太早皂坨太軟  不好捲  會黏得到處都是

太晚皂坨又太硬  也是不好捲  黏性也不好

這個皂方皂化的時間較短  當我取出要加工時皂坨有點太硬

捲起來後中間有空隙黏得不是很緊  不要硬扳是不會開啦 

你硬是要扳開不要怪我沒事先跟你講挖鼻孔.gif

 

有時候做皂一段時間後會無法跳脫原本的思維  創意就被限制住了

那天跟朋友吃飯  聊到手工皂的事

A: 欸  可不可以做成酒瓶的形狀阿?

我OS:這樣很大一塊耶  會用到膩吧

腦中的跑馬燈還沒跑完他接著說: 安捏欸等拿來路阿  (譯: 這樣可以拿來刷背阿)

一邊說一邊抓著酒瓶  上下來回做出刷背的動作

另一個B更妙  有次去誠品 

我翻到一本手工皂的書  前輩用皂基灌手套  做出手掌形狀的手工皂

我覺得這個很好玩阿  就很興奮指給B看

B: 其實那天吃飯的時候我就有想到阿  A說可以弄成酒瓶

    我想說可以做成手的樣子  再加一根柄  像抓背的扒子...........

    可是會不會洗到後來手指斷掉..........

    阿萬一斷到最後只剩下中指.............

我: (驚)我就是怕這樣阿...........

然後兩個人很努力的在喇叭音量只有1還能聽到音樂的誠品裡憋笑XD.gif

好啦  又一篇沒營養的皂文  打完  收工!!

 

製皂日:2009.2.25
脫模日:2009.2.25
切皂日:2009.2.26
熟成日:2009.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afree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