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起

開始打皂以後
阿娘可能到處廣播她女兒有在做皂啦
於是我就收到好心阿姨贊助的母乳三包
呵呵  母乳耶
不好好做一下皂怎麼行
(雖然說最後變成黑糖牛奶糖了)

皂裡面不敢亂加東西
因為要可以給小貝比洗澡
不然之前做皂存下來的紫草球球阿  
心形星星形的艾草皂阿
還真想丟進去做皂型
後來又想說皂要美美的才會得人疼
所以用粉石泥做渲染
不想現在看起來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配方

olive oil (39%), palm oil (14%), coconut oil (17%), castor oil (8%), V. shortening (6%), sweet almond oil (10%), shea butter (6%)

NaOH不減鹼, 母乳180g, 粉石泥5g

batch:500g    INS:137

做法

有了之前兩次經驗
這次不敢亂玩了
乖乖用全奶溶鹼
這樣溫度比較容易控制

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就連渲染也是
這次用另外一種方式
將調好色的皂液亂亂倒入原本的皂液中
不要攪   直接入模
就會自然流動分布成美麗的漩渦

但是......

我蓋了一張保鮮膜在模子上
人家想說要防止白粉咩
結果12點入模
下午3點多出門運動的時候去給他看一下
全部給我變果凍了啦!!!!!!
動一下還會ㄉㄨㄞ回來咧是怎樣
這下又做不成白泡泡的奶類皂了啦



後記

雖然知道這次要做乳白色的奶類皂是不可能了
好歹是自己孵的皂寶寶
還是很秀秀啦

這皂很奇怪
入土司模的皂變得跟森x黑糖牛奶糖一樣
還聞得到濃濃的牛奶糖味
害我每次一拿來聞就很想把它喀掉
不過鍋巴皂倒是乳白色的
懷疑是入模後沒讓它好好散熱
溫度上升讓乳蛋白燒焦啦
這樣就算全程25度C以下打皂也沒用
好心阿姨我對不起妳

粉石泥在黑糖牛奶糖的映襯下
根本   一   點   也   看   不   到
失敗..........................

製皂日:2008.4.26
脫模日:2008.4.27
切皂日:2008.4.27
熟成日:2008.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afree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