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機被我玩到沒電,沒辦法拍照,就先跳號播出囉。


緣起

   基本上這是一款畫虎不成反類犬之代表作。

   看過眾多高手的渲染皂,絕大多數皂友拉出來的線條屬於free style、
呈不規則分布。但是有位大師硬是能做出上下兩側分層、底色及渲染線條顏色、走向既互補又對稱的渲染皂。相信大家心中都有個底,知道我說的這位大師是誰了吧?這款就是以這樣的概念來發展,練習不一樣的渲染手法。

   這款設定為油肌用皂,椰油拉高至20%,加入白油平衡椰油稍微乾澀的洗感,並帶給皂體厚實、不易遇水就融的質感。甜杏仁油、芥花油及降低比例的橄欖油希望洗後能清爽不膩。南台灣到11月都還可以穿短袖,夏季用皂還是得多打一些。

   好久沒做有花香調的皂皂,稍微組合一下適合油肌又帶花香的精油,調出來的味道竟然有點騷騷的
,我想是依蘭依蘭的關係吧。這味道總會讓我聯想到發情之類的。


皂方

olive oil, coconut oil, palm oil, canola oil, sweet almond oil, v. shortening, beewax

Lye(-5%), water

粉石泥, palmarosa EO, geranium EO, ylang ylang EO, 5% Jasminum officinale EO, patchouli EO, 保加利亞玫瑰FO

Batch: 350g          INS: 137


過程

   打到trace後添加精油及調石泥粉。從精油配方來看,這是女性荷爾蒙全開的調性,依蘭依蘭太強勢了,整個都是它的味道,不過還蠻好聞的哩。不知道為什麼,混好的香味讓我腦中
一直出現肚皮舞孃的畫面,一種會流動的肉感。

   有了前車之鑑,FO不敢加太多,不過區區10d也夠它發揮加速的威力,在調石泥時皂液就已經稠起來了。還好這次並不需要讓皂液沉到下面。為了做出心中想要的效果,稍稍改變一下倒皂液的手法。皂液分一半調色,兩色皂液相繼入模,各據天地一方,再使用小李蛋糕刀喇喇ㄟ,完成!


後記



   結果出來的效果完全跟我設想的不一樣,哈哈。線條既不規則也不互補。粉色皂液好像比白色少很多,花紋倒蠻像囂張亂舞的火燄。



  
   我最愛它側邊的粉色皂液線條。


   再來張線條特寫:






製皂日:2008.6月底
脫模日:製皂日隔一天
切皂日:
製皂日隔一天
熟成日:2008.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afree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